FullSizeRender  

Under the weather:以前的水手要是不舒服,就會去甲板下休息,遠離不穩的海上天氣,所以最後當人感到不舒服時,就可以說I am under the weather.

然後後來也有人使用在宿醉的身體不適喔~

說到這邊,好像標題和內容好像不太符合?! ㄟ 阿帕契在哪??

大家有看出來了嗎? 就是片語Under the weather 和英文解釋都是用鲶魚的阿帕契夕陽(Noodler's Apache Sunset)!

娜姐這兩天真的是不舒服(頭暈+腸胃虛@@)

但拿到我痴心盼望已久的鲶魚阿帕契夕陽(Noodler's Apache Sunset),心理雀躍不已,所以就吟詩作畫,哈,是練字畫畫。

 

這次使用直桿沾水筆+Leonardt的右斜平尖#3(寫under the weather)和斜桿+德國Brause No.361筆尖(寫ill& suffering from a hangover),紙為古典棉花紙然後因為很喜歡奈良美智的一幅畫<Oh! My God!I Miss you>,所以就畫畫中的這各小女孩,有點不屑但又希望得到人家的注意,所以即使生病了,也要裝酷酷的說我沒事,但其實內心多渴望朋友的關心,所以若身旁有類似的朋友,不要忘了關懷他們(咦?是不是有點離題~哈~)

 

那我們來看看這瓶超陽春的盒子和瓶子,據說是鲶魚公司他們是想要給消費者最好的墨水,所以把錢都花在墨水品質上,瓶子當然就很基本款,老實說要不是大家的推薦,光看瓶子我好像不會買XD  另外,他們很霸氣的一次給你3盎司(約90ml),是說給這麼多,何時用的完? 不過這顏色是阿帕契,真的不太好買,還是多一點好好收藏:D

noodler box  noodler bottle  

瓶子正面貼了一張標籤,上面站著一位原住民(可能是Apache族,住在美國西南方和墨西哥北方)站在沙漠中的夕陽下,享受著夕陽美景~~~

 

上次在試寫super 5的浣溪紗,因還沒買到阿帕契夕陽,單純看網友的試墨文,是覺得他們好像喔,所以這次當然要來比一比囉!

在練寫under the weather時,腦中一直出現這首歌"under the sea,under the sea..."哈哈

猜一猜,哪兩行是用浣溪沙寫的? 哪兩行又是用阿帕契夕陽寫的阿?

FullSizeRender (2)  

 

 是不是很難猜? 要不是我自己寫,我可能也分不出來@@

中間兩行是Apache Sunset,而上下兩行是浣溪紗寫的,兩者的不同,我覺得Apache Sunset出墨多時,顏色較深,所以U和o都比浣溪紗的e來的深;而且浣溪紗漸層似乎沒Apache那麼明顯。

為了測試他用較細的筆尖寫英文和中文會如何呈現,所以下面是分別用德國Brause No.361寫William Blake英文詩和使用Free Penholder的書法尖寫有關創新的一句話:

William blake 

(第一段:浣溪紗; 第二段:阿帕契夕陽)

 Chinese 

(上:阿帕契夕陽;下:浣溪紗)

這兩張,應該就可以很明顯看出Apache和浣溪紗的不同了,試寫浣溪紗時就很喜歡它的顏色,因為他的細字漸層效果很不錯,但一用Apache寫時,好像在幫每個字上一層焦糖,好可愛,而且我真的很喜歡他還沒乾的樣子,好像甜點上的焦糖,想吃一口XDDDD 只是照相時,已經乾了,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

其實寫細字,才知道大家為啥會對Apache這麼喜愛,會邊寫邊興奮,可能這焦糖顏色真的太可愛了!!

浣溪紗和阿帕契夕陽都是在描述夕陽的顏色,浣溪紗呈現橘黃的顏色,阿帕契是從深橘或咖啡焦糖到淺橘都有,夕陽時是千變萬化的,所以兩種墨水都能呈現出不同層次的美囉!

這兩種墨水,浣溪紗是防水墨水,阿帕契是非防水墨水,滴水認墨,一滴馬上看出誰是阿帕契:

 FullSizeRender (2)  

 

另外,兩種墨水,浣溪紗的墨汁是濃稠橘色,阿帕契是清透的橘(哈下面好像看不太出來,自己買一瓶就知道了啦!不要再為難我的拍照技術XDD),我個人用沾水筆寫起來覺得浣溪紗比較好出墨水,阿帕契有時會會鬧脾氣不出墨:

 FullSizeRender (1)  

 

以上是娜姐收集到珍貴的阿帕契夕陽的試墨文,而且還附上一張英文片語插畫,希望大家除了愛玩墨水之外,腦袋還真的有墨水呢!!ㄎㄎ

 

**********************************************************************************************

以後娜姊除了試墨文外,會增加一些英文片語的練寫文,讓大家一邊跳火坑XDDD,一邊還可以學英文喔~

若想要充實自己的英文能力,別忘了支持娜姊的FB粉專和部落格喔!

現在FB粉專,還增加一個 "搶先看"功能,只要打勾它,就可以第一手掌握娜姐粉專的第一手消息喔!

電腦版:

 

請在"寫字旅行"的FB粉專"按讚+接收通知",並打勾"搶先看"(如下圖),

這樣每次我一PO文,大家就可以收到通知,且放在你們動態最頂端喔!

希望大家屆時,收到PO文時,不要吝惜按讚,大家的每一個讚,都是讓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喔!Thank you very much!

 

cover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