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 2015-5-19 下午11 36 28  

"Once you've decided the path ahead, don't look back."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這句話是取自於"白日夢冒險王"的一句話:「前方的路決定好了,就不要回頭!

配上電影中的這張場景,絕配!這句話就是要告訴你:「已經決定好的路,即使很辛苦,仍要勇敢往前,不要回頭!」 

與大家共勉之^^

la-et-mn-walter-mitty-review-ben-stiller-20131225-thumbnail  

(照片取自於網路)

 

其實最近想要多練習哥德體,所以就找了些勵志的或有feel的字句,來做練習!

這次練習重點,就是要把字母和字母間的間隔要很緊鄰,還有d,h, l, b, k, y, p有往上和往下的筆畫要控制在2個筆寬

個人覺得有進步(應該有吧?!哈),但還是得多多練習囉! 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我會持續努力練習的^o^

在這也要謝謝吳昆明老師耐心的指導與分享^^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說好的試墨文呢???稍安勿躁,即刻分享:

"Once you've decided the path ahead, don't look back" : 是用最近我滿愛的一個顏色- Sailor Jentle Ink Yama-dori 山鳥,藍綠的顏色,它的Shading很漂亮喔~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是用鯰魚Noodler的Black Swan in English Rose 英國玫瑰黑天鵝,而且我用書法尖寫的,跟細的筆尖比較起來,會比較看到顏色的漸層美(shading)喔!下次寫哥德體,shading會更明顯。據說這款墨水,是適合用在彈性尖,墨水不易在紙上分散掉,也可以表現較出色的hairline,這應該滿適合寫copperlate,等我練到copperlate,再來分享好了(ㄜ~不要問要多久喔!因為本人練字速度有點慢=.=)!

 

當然怎麼只會分享這兩個顏色呢!!以下是我首度公開寫中文字試寫墨水,是用書法尖寫的,但可能還不知道用書法尖寫的技巧,所以好像還是用一般握筆方式和自己寫字習慣試寫了

我擁有的泛藍(跟政治立場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四種顏色:

檔案 2015-5-19 下午11 40 49  

(哈,大家有發現我寫錯一個字嗎? 但想說意思差不多,我想就不要浪費寶貴的墨水再重寫一遍 XD)

第一行字:看得出來是用跟英文哥德體字一樣的墨水嗎? Sailor Jentle Ink Yama-dori 山鳥,還是哥德體字才比較顯示出他的顏色和美麗的Shading~

第二行字:Noodler's Ottoman Azure 鯰魚鄂圖曼天空藍,我在Carpe Diem那篇文章有分享過,它也是有漂亮的shading,據說這天空藍的顏色是和伊斯坦堡的Blue Mosque 藍色清真寺內的藍磚瓦一樣的顏色!個人也滿愛這個顏色的,美~~~

第三行字:J.Herbin Diabolo Menthe薄荷蘇打綠,夏天到了,來點薄荷清涼一下並唱個小情歌好了,哈!它的顏色滿淡的,在寫時突然不太習慣,個人覺得他應該比較適合畫畫,因為讀起來會有點辛苦,聽說一定要用粗筆筆尖寫會比較清楚;他的顏色有點Tiffany 藍,應該搭配各森田藍鋼筆,就絕配,ㄎㄎ!

第四行字:Bung Box Fujiyama Blue 富士山藍:富士山於2013年6月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富士山隨著季節變化和時區不同會展現多元面貌,以富士山為靈感做成這個富士山藍的顏色,它呈現似藍似綠的顏色,就是描述富士山豐富的顏色變化喔!它就比蘇打綠稍微深一點,觸感我覺得滿類似的,應該也是適合用在粗筆筆尖,會表現得比較出色喔!

以下是近照,希望有清楚一點點!

檔案 2015-5-20 上午12 27 02  

以上的試色,都是買分裝的墨水,所以就無法分享外包裝給大家看了!話說我才剛入坑,桌上就擺了十幾瓶分裝瓶和5-6瓶的正品,數量應該只會越來越多,不然怎麼會是坑呢-.-

每次試到自己喜歡的顏色就好開心喔*^^*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愛的顏色~~~

 ************************************************************************************************************************************************************************

 

謝謝大家閱讀我的文章,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寫字新手的我,若有興趣繼續收到我的文章,默默支持我的話,請在"寫字旅行"的FB粉專"按讚+接收通知"(如下圖)

這樣每次我一PO文,大家就可以收到通知,希望大家屆時,不要吝惜按讚,大家的每一個讚,都是讓我繼續努力練字的原動力喔!Thank you very much!

writing travel cover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