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玫瑰  Azure  山鳥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了三次~~~哈~~~也是因為墨水顏色太漂亮,很想多分享~ㄎㄎ~~)

 

回想大一上語言課,蔣公(我們的教授,不是歷史那位~~),他就一直掛著一句話

"Carpe Diem! Seize the day!"

那時候懵懵懂懂,只知道他的意思就是"把握當下"

對於年輕的我們,而且才上大一,每天新鮮事很多,也覺得生命很長阿,根本無法體會這句話的涵義。

直到稍微年長(有點淡淡的哀愁==)

而且看著

無情的地震,奪走尼泊爾上千人的性命;

無預警的高雄氣爆或台中捷運鋼樑掉落,造成多人死亡;

酒駕事件頻傳,釀成家庭破碎~~

這些似乎是我們無法掌控的

也不知道下一秒你的生命是否還存在

似乎開始瞭解這句話的意思!

 

有些為癌症奮戰的小朋友,像阿布布思議抗癌藝術家很認真在為自已的生命奮力一搏,也用畫畫來豐富他的每一天~

像病痛纏身的人都可以如此把握每一天,那身體健康的我們,是不是該把握當下,活出自我,而不是輕易放棄,或者荒度生命~

因為我們的生命,可能無法像一在重寫的字畫,你可以練100次,求得一次完美的演出,但生命只有一次,所以無法重來~

 

後記:為了寫出上面三張Carpe Diem,也是寫好多次~~每次都覺得這次這張一定可以完美,但就是會有那麼一兩個字母或更多不完美,所以再次寫一遍,寫到至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程度再分享;同時也體會完美真的是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淬鍊,但我不奢求一個完美的人生,只求自己開心且認真的活在當下,把握當下! Carpe Diem!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