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日本專業文具進出口商Preco旗下的商品- Meister by Point的2合1 Pen in Ruler 尺中筆,獲得2016日本文具大賞設計部門的優秀賞。日本文具大賞分為機能部門和設計部門,每個部門各選五個商品,設計部門偏重於外觀設計及其設計理念。這款Pen in Ruler,藉由時尚簡約的設計,結合尺&筆,不僅設計精巧,也相當實用大方,攜帶便利,書寫順暢。

材質為鋁合金,藉由陽極處理,設計出三種顏色,我將它們取名為消光黑、極光銀、香檳金;消光黑低調沉穩、極光銀俐落簡約、香檳金光彩奪目。

以下為消光黑&極光銀的圖片(取自於網路):

7.png

 

對於香檳金總是無法抵抗,所以這次挑選了香檳金,作為隨身攜帶的實用筆&尺,接下來就來看看開箱分享:

外觀設計

筆&尺

2.png

強調簡約設計,其包裝也利用簡單的PVC硬殼,讓人可以一窺其本體的精巧俐落。香檳金的外衣,珠光閃耀,令人心情愉悅;重量比想像中輕,約32.7克,與我的三文堂580Al差不多重,利於輕鬆攜帶;尺刻度11cm,刻度線為灰色,搭在香檳色,不會太突兀,也不會不清楚,在尺的中央有品牌名”meister by POINT”。尺座底部平整,可以穩定的壓在紙上畫線,而藏筆的圓身處,有利於手施力,相當好操作。

筆就隱藏在尺座裡,筆尾就在0cm刻度那邊,筆尾為滾花設計,利於旋轉將筆抽出,除了筆尾有滾花&螺紋,筆身至筆頭,就如同尺一樣的霧面處理,所以筆與尺相當搭配;且筆頭筆尾設計有濃厚的工業風,相當簡潔俐落。

3.png

 

拆解

包裝硬殼,有說明筆芯可替換,本來以為打開的地方在筆尾,因為有滾花設計,讓人很想順手就把它打開,但可能也是為了避免筆還沒抽出來,就先打開筆芯,所以將打開的地方設計在筆頭,打開後筆頭整個也是香檳金,單看筆頭,它就好像是電子零件的接頭,所以生活中多留意,就可利用不同領域的東西,組合出新東西^^

4.png

筆芯

搭載的筆芯為Premec –REF-BK,可以看到筆芯上有Premec 20689。Premec是瑞士品牌,超過50年的堅持,就是堅持要做出 “滑順好寫的筆,所以這款筆芯就是用Premec的膠墨筆,利用全新科技膠墨配方,以水性為基底,但卻擁有如同毛筆墨汁般的濃郁飽和,書寫超流暢愉悅。除了此款筆芯(Premec –REF-BK),也可以自行替換下面的筆芯
 

百樂 LP2RF, LG2RF, LFBKRF

三菱鉛筆 SXR-10, SXR-7, SXR-5, SXR-38

斑馬 JLV-0.4, JLV-0.5

OHTO C-310

Schmidt 5888
 

以上替換筆芯,前面兩種應該一般文具店就可以找到,其他可在專門筆具店尋獲。所以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做替換喔。

 

使用心得:

這組Pen in Ruler小巧,對於平常我有在使用手帳,攜帶方便,若要開會,只要帶著它做記錄,畫表格都很方便,而且Premec的膠墨筆相當好寫流暢,超乎我對一般原子筆的想像;筆身握位觸感佳,不會滑手,而且單筆重量只有7g,比ABS塑膠製的三菱的uniball Signo 0.38還要輕;香檳金的顏色,真的很美,增添書寫的愉悅感^^ 以下為試寫在不同紙質的感覺,寫在ZETA木紋紙&52g白色巴川紙,很顯色但比較慢乾;寫在其他紙,一下就吸收,顏色就不像寫在巴川紙或木紋紙那麼正黑。

檔案 2016-10-18 下午7 27 32.jpeg

檔案 2016-10-18 下午7 28 17.jpeg

 

 

總結:

這款Pen in Ruler對於有寫手帳的朋友、做會議記錄的上班族,或者常需要作筆記的學生相當方便,而且整體設計簡約俐落,顏色搭配不落俗套,攜帶方便,可成為工作或生活的好夥伴喔!

 

小檔案:

產品名稱:Preco Meister by Point  Pen in Ruler

產地:日本設計 台灣生產

尺的長度:11cm

重量: 32.7g

筆芯:搭載Premec膠墨墨水,流暢滑順;可替換其他筆芯

筆身材質:鋁合金

顏色:香檳色、黑色、銀色

建議售價:2160 日圓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