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這次要介紹的主角,在文具界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不僅是各大雜誌與設計獎的常客,更是老牌文具商「中島重久堂Nakajima Jukyudo」引以為傲的代表性產品,創立於1933年的中島重久堂一直是一家專注於本業,有堅持有想法的公司。TSUNAGO被賦予的使命就是すてないで、つなげてつかおう」,意思是把過短的鉛筆留下來,連接它們,然後再繼續使用,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把用到過短的鉛筆,經由TSUNAGO的處理過程之後,變成一個一個的鉛筆積木,積木的排列組合自然就變化多端了,可以依每個人的使用習慣及需求去配置,重點是:過短的鉛筆就可以復活了!這是一個趣味性及話題性極高的產品,也是靠著這些特點吸引到大眾的目光,等不及了嗎?跟我們一起來了解它吧!

阿到底要怎麼使用

相信很多朋友看到這個產品時,最擔心的就是不知道如何使用,其實真的不用太憂慮這一點,原廠十分貼心的在PVC的透明外包裝上印上了使用方式,有簡圖說明,還附上文字解說,除了有日文外還附上英文說明,這樣不夠嗎還附2張紙本說明書,一張重複盒裝上的說明,另一張則是進一步解釋每一步的小技巧,如果這樣還不夠,你可以上網搜尋各式教學影片或部落格文。

Figure01.jpg

這裡我們就來班門弄斧一下,用途項說明這個有趣的削鉛筆機,實際的使用方法條列如下

1. 逆時鐘旋轉黑色上蓋到「1」的位置,將短鉛筆1號的屁股插入孔洞中,順時鐘旋轉,注意要稍稍用力,並適時倒出孔洞中被刨掉的筆芯屑屑,以免挖孔受到阻礙。

Figure02.jpg

2. 接著旋轉黑色上蓋到「2」的位置,將短鉛筆2號的頭插入孔洞中,順時鐘旋轉。

Figure03.jpg

3. 繼續旋轉黑色上蓋到「3」的位置,這裡主要是要將短鉛筆1號的頭部削尖,因為這是組裝完成後的使用端,要削的多麼尖,由使用者自行決定,鉛筆長度還夠的話,可以使用一般削鉛筆機或刀片完成。

Figure04.jpg

4. 將短鉛筆1號和短鉛筆2號組合在一起,注意原廠建議要使用木頭黏著劑確實固定這兩個部分!

 

雖然說明書上的說明步驟很詳盡,但是執行起來確實挺累的,原廠也建議一次不要處理太多支鉛筆,不然可能會造成手指受傷喔另外,這個東西不大適合小朋友使用,一方面需要力氣,一方面還是有利刃存在,如果需要也一定要有大人陪伴在側,是一個屬於輔導級的文具。另外,要處理的鉛筆厚度不要超過5公分,筆芯需要有3公厘以上,金屬、樹脂等材質的鉛筆也不建議使用喔使用前請先閱讀公開說明書。最後,這個工具其實可以讓鉛筆有很多變化,你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去組合鉛筆,可以是雙頭鉛筆,也可以是好幾隻短鉛筆的組合,就像積木一樣,充滿無限可能,也增加無數的想像空間。

實用性不高!?

也許很多人都會認為這是一個實用性不高但是題材性很夠的產品,使用習慣這件事對每一個人來說的確相當主觀,不過看看中島重久堂為自家代表性的產品所下的註解:「想いをつなぐ鉛筆削り」,引申的意義大致是「連結創意點子的削鉛筆機」,鉛筆一直以來都是記錄創意發想的重要工具,能夠有效的利用每一個部分,並且延續它是每一個人的使命,同時也兼具環保跟永續的概念,所以如果你是一個鉛筆的經常性使用者或者對文具有特殊的感情的人,入手它你是絕對不會後悔的,「Happiness comes from small things! Let’s start with pencils.」這是一種對於桌上工具的致敬,即使是小地方,也可以實現偉大的價值!

Figure06.jpg

 

小檔案:

產品名稱: TSUNAGO削鉛筆機

產地: 日本

高度: 7.2cm

直徑: 4.5cm

重量: 53.7g

款式規格: 黑色

建議售價: 1620日圓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