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西元1971年初代Pentel万年CIL承襲之前Pentel 5」這個筆款的優良傳統而誕生後,就一直在自動鉛筆的世界裡佔有獨特的位置,一支帶有筆蓋並流露出濃濃万年筆味道的筆款,如果擺在書桌上不去碰它,真的活生生會認為是一支鋼筆,Pentel給它取了一個叫「万年CIL」的名字,自然是訴求它擁有與万年筆(鋼筆)一般的質感,同時也賦予了它一個更耳熟能詳的暱稱「Kerry」,整體來說,這是一支耐人尋味且趣味度很高的筆款,外觀上顏值爆表,內在的機械性質常具有話題性,讓我第一次看到就深深為它著迷著,接著,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這個令人驚艷的Kerry

外觀設計

觀看這段前,必須告訴各位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有很多特點可以說,本次的測試主角是橄欖綠色的款式,雖然有很多朋友跟我說我的口味很「特殊」,但沒辦法啊!跟手邊的筆款比較起來,這顏色的確非常不一樣呢!芯徑則是0.5mm,目前根據官網的資料,也只提供這個規格(不包括海外發售版本)。筆蓋、筆身與握位處依據款式不同共有黑、藍、橄綠、金屬灰、金屬粉5種顏色可供選擇,大家可以挑選自身喜歡的顏色入手,材質上採用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s/PC)製成,雖然屬於塑膠材料,但放十萬個心,完全無損這支筆的金屬質感,近看還會有類似琥珀的深淺紋路,視覺表現非常非常精彩。

Figure01.jpg

筆蓋的一側刻有Pentel的字樣、產品番號、生產國與芯徑,另一側則是刻上「KERRY」和出生年分「Since 1971」,這樣的標示常常會出現在一些精品上面,讓人體會到一股優雅的質感,也深深感受到過往的歷史感。筆身中間有一大塊銀色帶格子紋的位置,材質上使用黃銅,個人覺得這部份的設計對整體來說最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非常成功的將它的高級感塑造起來,筆頭的部分也是採取黃銅材質,護芯管無法伸縮。

Figure02.jpg

至於筆帽,使用不鏽鋼製作,帶有數圈的環形紋路,簡潔但搭配得宜所佔的空間雖小,但仍舊看得出這支筆在外觀上的講究,打開筆帽,就可以補充筆芯,万年筆應該具有的筆夾也沒有缺席,材質使用鐵,整體來說,整支筆在形狀上有點類似「橢圓形」,筆的中段直徑上較粗,然後同時往筆頭與筆帽處收邊,就像一台有個性的超跑一樣,風格強烈,相信所以人第一次看到這支筆都可以感受它所散發非常個性化的氣息。

Figure03.jpg

另外,目前這支筆的芯徑規格只有0.5mm一種規格喔長度在闔起筆蓋時僅有13.0cm,使用時如果將筆蓋蓋在筆帽上時大約為13.5cm,無論何種使用方式,長度上都屬於較小的筆款,攜帶起來非常便利,筆身最大的厚度約有1.5cm,在我們開箱過的筆款中屬於矮胖型當然也可以說它很可愛說它胖也沒有太過分,實測整體重量達到22克,雖然一般人的手都還可以承受,不至於拿不動,但也稍稍影響配重,詳細會在後面的使用心得中提到,也是個人稍稍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Figure04.jpg

蓋上筆蓋一樣可以按

第一次看到這支筆時,雖然覺得它的筆蓋設計非常具有巧思,但是心中還是有疑惑,這支筆不是按壓筆帽出芯嗎?使用時會不會要出芯還要大費周章將筆蓋拿掉去再按壓筆帽出芯呢?如果是這樣,那真是太麻煩了,而且可能會是這支筆的致命傷,優點都變成缺點了。結果「當然不是這樣」,神奇之處在於筆蓋上的替代性筆帽,當筆蓋完全密合於筆帽端時,這個替代性筆帽會被頂起,接著你就可以發現,它完全擔負起原來筆帽負責的事項了,所以使用起來非常便利,替代性筆帽可以拆下來,就會露出筆身橡皮擦了,感謝網路上高手指點,

Figure05.jpg

從帶有格子紋的銀色部位處旋轉,可以大部分解Kerry,可以露出筆身內的儲芯筒跟機械結構,觸摸起來應該是類似鐵的材質製作,這應該也是整支筆重量的主要來源,厲害的地方,我還是要說「質感」,不管怎麼拆,還是有「質感」。

Figure06.jpg

使用心得

就如同上面所提,我對這支筆的外觀設計可以說是讚譽有加,在我目前入手的筆款中,顏值名列前茅,但使用起來卻不是非常順手,原因應該在於配重,基本上,非常建議使用時,一定要蓋上筆蓋使用,除了怕筆蓋遺失之外,因為這支筆的重心非常集中於筆身的中央,也就是帶有格子紋的銀色部位,不蓋上筆蓋,這症狀會特別明顯,長期使用尤其是繪畫,用起來手很疲累,甚至有點礙手,用於日常書寫就比較沒有感覺,要當黑手的話,還有更好的選擇,或許就如同它的名字般,就是要在優雅的場合下使用它,不過大家買自動鉛筆應該都以寫寫字為主,個人意見,就僅供參考囉

Figure07.jpg

總結

這支筆怎麼能不入手呢看看它的官方定價,看看它在外觀設計上下的功夫,物超所值啦即使是要當日常隨身筆,多花費一點點小錢,質感卻無限提升,這就是這支筆的魅力所在,雖然配重上仍舊是可以加強的地方,但是入手它,你是絕對不會後悔的

 

小檔案:

產品名稱: 飛龍Pentel 万年CILケリー, Kerry自動鉛筆

產地: 日本

長度: 13.0cm闔起筆蓋時/13.5cm (筆蓋蓋在筆帽時)

厚度: 1.5cm 最大直徑處

重量: 22.0g

筆芯規格: 0.5mm

款式規格: 黑色、藍色、橄欖綠、金屬灰、粉色

建議售價: 1575日圓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tstudio1

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048275196590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具用品 自動鉛筆 pentel
    全站熱搜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