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對於稿紙的印象,仍停留在國中小上作文課時,那張綠色格子的稿紙,每回老師給一個作文題目,就必須繳盡腦汁,將那篇稿紙填滿,老實說對於稿紙的印象,覺得滿痛苦或許是這個原因,所以已經不知道多久沒使用稿紙來寫字了。

但日本人真的太有巧思了,竟然將一張平凡無奇的稿紙,賦予新生命;讓我看到這麼雅製的稿紙,整個人目光馬上被吸引。

而這款「碧翡翠」裝飾原稿用紙 獲得第25回日本文具大賞2016的設計部門的優勝獎(冠軍囉!!),日本文具大賞分為機能部門和設計部門,每個部門各選五個商品,然後再從五個商品中挑選出一個優勝商品;設計部門偏重於外觀設計及其設計理念,所以這款「碧翡翠」裝飾原稿用紙的外觀設計相當受到青睞,稱為裝飾,就因為在稿紙的四周和中間分隔線設計一些裝飾。

這款「碧翡翠」四個角落和中間隔線處,有代表日野市的市鳥-翠鳥的圖案(代表其注重自然清流的想法),稿紙的四周為溪邊水流,且有小魚悠游其中,彷彿在碧海藍天的溪邊,翠鳥快樂得戲水,非常有畫面的一幅畫;除了別緻的花邊外,還有個貼心的小提示:每五格或五行字,就會有個小圖案提醒您寫到哪了,像這款「碧翡翠」就是用小魚提示您。

Figure03.jpg

 

除了「碧翡翠」外,還有五款設計,分別為

黒雷公:設計稜角分明且黑色的飾紋,給人穩重實在的感覺,而利用小方塊圖案提示五行字。黑色框線也較罕見,若喜歡穩重踏實的感覺,這款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Figure04.jpg

波抹茶綠色的飾紋,給人大自然的感覺,眼睛也相當舒服,而美麗的浪花花邊,環繞著一種美麗氛圍。浪花花瓣圖案為提示圖案:

Figure05.jpg

 

桃雲流如同漂浮雲朵般的線條所呈現的外飾框,採用的是類似柔和光線傾照的色澤,女性般柔和的粉紫顏色,帶給人另一種心靈上的沉靜。利用突出的小三角作為提示圖案。

        Figure06.jpg

 

 

蔓葡萄葡萄藤蔓環繞在這稿紙四周,彷彿飲一杯葡萄美酒,靈感湧現,振筆疾書;小葡萄為提示圖案:

        Figure08.jpg

港煉瓦這款的花邊如座落於海港邊紅磚塊倉庫的紅磚,這種港邊磚塊是經過日本棕色促進會認證的,而且稿紙花邊上的磚塊搭建圖案,非常接近實際建築的樣子喔! 而提示圖案當然是小磚塊!

       Figure07.jpg

這麼美麗且精心設計的稿紙,是否再次感受到日本人得細膩巧思呢:)

 

這款稿紙,A4大小,20x20格,共可寫400個字,除了原本的寫作功能外,一般也常被用來抄寫經文;日本部落客甚至把他當作包裝紙,這款包裝紙你還可以寫下專屬要給對方祝福的話喔:

Figure02.jpg

 

這款裝飾原稿用紙,除了可以用原子筆和鉛筆寫之外,也非常適合鋼筆寫,但因為格子較小,建議使用M尖以下去寫比較適合,基本上一般鋼筆墨水,都能扛住墨水,以下為一些筆和墨水的測試:

Figure01.jpg

而且用 Lamy 1.5mm筆尖去寫,墨水為鋼筆工作室今年出的鳥水-紅鶴粉紅,有出現美麗的金色Sheen。(但上圖照片無法顯示效果)

若您正在尋找一個會讓您心情愉悅,且能使用鋼筆墨水的紙,這款設計雅緻的原稿用紙,正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小檔案:

產品名稱: 裝飾原稿用紙

設計&產地日本

尺寸: A420x20格,可寫400

款式規格黒雷公波抹茶桃雲流蔓葡萄港煉瓦碧翡翠

 

寫字旅行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tstudio1

寫字旅行的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04827519659067/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