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日本是文具大國無庸置疑,所設計的文具,不僅美觀,也非常講究實用性。

今天要分享的是Kokuyo新一代無針釘書機《Harinacs Press 美壓板》, 追求環保、便利,省空間,且不傷害紙張。

之前Kokuyo有出過的無針訂書機,是會在紙上打出一個孔,破壞紙張;

而這新一代的《Harinacs Press 美壓板》利用上下壓紙式,讓文件密合,是當之無愧的環保聖鬥士。

這款美壓板,共有出四種顏色:白色、綠色、粉紅色、和綠色。

外觀有如豆腐鯊的嘴型,加上一手可掌握的按壓板,將這款無針訂書機放在桌上,用單隻手就可以搞定,目前這版本只能壓5張紙,適合於重要文件、機密文件、以及收據收納等。

Figure01.jpg

 

這次購入簡單大方的白色,看圖解說如何使用這新一代美壓版:

圖解一:訂製文件直線邊:簡單二步驟: 平放推-> 重力壓 ;將紙平放推進去豆腐鯊魚嘴,用手將按壓板用力壓下去,就完成囉!

Figure02.jpg

 

圖解二:訂製文件角落邊:簡單二步驟:三角推 --> 重力壓;將紙的三角邊沿著豆腐鯊嘴型下方有個"箭頭"方向往前推,一樣按壓板壓下去,形成美麗波浪狀就完成囉^^

Figure04.jpg

 

這款無針訂書機,就是利用上下壓紙式的構造,將紙密合,紙上只會形成波浪狀,不會真正破壞紙張,若要拆開他,只要利用豆腐鯊魚嘴的尾部,前後在波浪狀上壓平,即可輕鬆拆開:

Figure03.jpg

 

使用心得:當初以為只要輕壓就可以,但對女生來說,可能是要花點力氣的,但基本上把他放在桌上,你只要手掌放上去,整個身體往前傾,借用身體力量,將按壓板往下壓,這樣紙張密合度就沒問題;試驗過若輕拉扯,文件仍舊不會拆開,但重拉扯若只訂製一個,仍會被拆開;所以若在文件直線邊訂製,建議可以訂製三四個,增加強度,據Kokuyo影片介紹(網址: http://goo.gl/gQlloK ),只要重複訂製幾個,即使下面吊放5瓶礦泉水,也不會拆開。

若平常只需訂製5張以內的文件,這款無針訂書機絕對提高你辦公和生活便利的好夥伴,不僅環保,而且相較於迴紋針或訂書針訂的文件,其實相當節省空間喔!

 

 

小檔案:

品牌名稱:  日本Kokuyo 新一代無針釘書機《Harinacs Press 美壓板》

產地: 中國

尺寸:長約 9cm x 高約8.5cm x 寬約3.1cm

重量: 181.3g 

 

款式顏色白色、綠色、粉紅色、和綠色。

裝訂能力:5張紙

建議售價:360~450元。

 

寫字旅行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tstudio1

寫字旅行的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04827519659067/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