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5.JPG IMG_1255.JPG 

今天要介紹的兩個品牌,也是在逛Nagasawa 萬年筆&文房具發現的,就說Nagasawa真的很好逛,我發現很多寶。其實我這次拿了很多不同的筆記本,今天先介紹這兩各品牌,之後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

第一個是365 notebook,我想他是以一年有365天而去命名的,然後我很認真地搜尋他的相關資訊,發現台灣有"一分之一工作室"和其合作夥伴"鋼筆工作室"有在販售,但對於這品牌的介紹還是不多;只好硬著頭皮去看他的日文官網,通常我會用Google 翻譯網頁來略知其意思,但是這個官網應該是將文字變成圖片,所以我只能看圖說故事了XDDDD 

他的產品線其實滿單純的,就分為365 Notebook、365 Notebook 四季、365 Notebook FP、365 Kaishi Memo、365 notebook/ Pro、365 notebook Premium,雖然分這些產品,但其實封面設計和內頁(空白、紙輕薄)都相似,只是尺寸和功能不太一樣,我買的就是第一個365 Notebook,他有分為兩個尺寸,A6 & A7,內頁為空白,A6附有5mm &7mm方格子的厚紙板(正反兩面),A7附有 7mm橫線和5mm方格子的厚紙板,顏色有8個顏色,名字都很日式風格,如下面圖片(擷取自365 Notebook官網),我所謂的厚紙板,就是下圖所示(下敷),就是讓你墊在空白紙下面去寫字或畫圖:

365 notebook.JPG 

(不太清楚的話,建議去官網欣賞喔!)

這次我挑了兩個尺寸,都不同顏色:

A7:上下翻頁,左邊封面顏色為芥子(Karashi)、右邊是炭(Sumi)

每本筆記本都用他的紙張,介紹他們的故事:(日文翻譯來自於娜姊好友莎妹不專業之手XDDDDD)

"看見過去看見未來,在透明紙(描圖紙)上寫下記事,描繪著未來的設計圖"  

這段文字似乎在告訴你,只要透過他,就可以勾勒出美麗的未來前景,真美!

IMG_1241.JPG 

A6: 左右翻頁:左邊封面顏色為霧(Kiri),右邊為桜 (Sakura)

IMG_1243.JPG 

下面是A7的厚紙板,一面是5mm的方格子

IMG_2447.JPG 

一面是橫線:

IMG_2448.JPG 

就是把厚紙板,放在空白紙下面,如下圖,因為紙張非常輕薄透明,所以墊在下面非常清楚,可以照著橫線寫字,比較整齊:

IMG_2450.JPG 

我先用鋼筆試寫看看:子曰那段是用鯰魚阿帕契寫的,會暈散,中間那段是用R&K 埃及玫瑰,可能因為出墨量還好,沒像上面那段這麼暈散,但細看還是有。

因為聽說用鉛筆和色鉛筆寫都很不錯,手邊只有鉛筆試了一下,真的還滿好畫畫和寫東西的! 應該是只要是非水性的筆,一般原子筆寫也都不錯寫!

IMG_2452.JPG 

因為輕薄,所以鋼筆寫的字背面非常透:

檔案 2015-12-2 下午5 33 51.jpeg 

他的紙張輕薄(就是描圖紙ㄇㄟ),所以我就把義大利斜體字字帖放下面練寫,真的非常清楚,練寫起來也非常有成就感!!!

IMG_2455.JPG 

這是Lamy珊瑚紅,要近看才會看到字有點散掉(毛邊):

IMG_2454.JPG 

所以我認為這款筆記本對我來說,應該最適合當描圖紙,若不介意會暈散,可以用來練習英文書法,或也可拿鉛筆、色鉛筆或原子筆塗塗畫畫的喔!

而且他的封面顏色很溫暖和舒服,大小也適合攜帶,所以喜歡塗鴉的朋友,或許是本不錯的筆記本。

因為他有個產品是365 Notebook FP(Fountain Pen),我看網站介紹,應該就是適合書寫鋼筆的紙質,因為我看他的試寫是不暈不散的:http://www.365series.net/365nbfp.html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把他帶回家^^ 大家可以到他的官網去看看其他產品,日文看不懂沒關係,他有美麗的圖片帶領你來一趟開心的筆記本之旅!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Nagasawa的一個品牌叫做Qualite (法文意思:品質),就是追求高品質的文具產品,對這品牌很陌生,搜尋相關資料,尚未在台灣商店發現他,現在只有在日本樂天發現他的蹤跡,若你們有發現他在台灣的蹤跡,請跟我分享喔^^ 這次我有買兩本,一本是紅酒顏色,一本是文具封面:

這本紅酒顏色,封面有寫個 MIO Paper,MIO(Mobile Ideal Original) Paper 是日本百年文具大廠Kokuyo獨家開發的紙質,MIO Paper紙張追求輕薄、攜帶方便、滑順好寫

IMG_1255.JPG 

背面的這個鑰匙符號,就是Qualite 的標誌:

IMG_1256.JPG 

這本是以白色底為主,上面有不同文具組合的封面(背面也是類似設計),這本雖然沒有寫MIO Paper,但紙質摸起來滿類似的。

IMG_1269.JPG 

目前我是只有開封紅酒這本來試寫,內頁皆為方格子,試寫後是滿滑順好寫的,鋼筆墨水除了鯰魚阿帕契稍微暈散,其他顏色都還好:

(金法尤物那段英文是鯰魚土耳其藍、自信那段是阿帕契、Merry X'mas 是Lamy珊瑚紅、聖誕快樂是J.Herbin 茶色、見證奇蹟是Kakimori綠色)

IMG_2436.JPG 

背面:稍微透

IMG_2441.JPG 

開心認識這兩個品牌,未來會繼續發掘新東西的,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愛的筆記本喔^^


***************************************************************************************************************************************************************

希望大家會喜歡娜姐的開箱試寫文,未來會繼續努力多多分享,請大家持續關注娜姐的FB粉專和部落格喔!

現在FB粉專,還增加一個 "搶先看"功能,只要打勾它,就可以第一手掌握娜姐粉專的第一手消息喔!

電腦版

請在"寫字旅行"的FB粉專"按讚+接收通知",並打勾"搶先看"(如下圖),

這樣每次我一PO文,大家就可以收到通知,且放在你們動態最頂端喔!

希望大家屆時,收到PO文時,不要吝惜按讚,大家的每一個讚,都是讓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喔!Thank you very much!

blog cover.PNG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