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8.JPG 

這款紙也是在Nagasawa 萬年筆&文房具發現的,在Nagasawa這美麗的店,因試Kobe ink和把玩風見雞太久,在離開前趕快再逛逛其他商品,突然發現這款紙靜靜地擺在架子上,封面閃耀著”万年筆”,我就認為他適用於萬年筆,也就是鋼筆的書寫,雖然不認識他,但二話不說,馬上帶走兩包,他一包有50張A5,800塊日幣(未稅),換算台幣約一張紙就要4.8元,貴森森~~ 但娜姐本身數學不是太好,當下我是算不出這個數字的,所以根本無感= = 終於發現自己小朋友快速離家出走的原因了 

但既然都買了,當然要好好認識這個紙囉!

GRAPHILO是”神戶派計畫”下的一個紙品牌:

IMG_2209.JPG 

神戶派計畫的產品有memot(記事本)、recto(方格筆記本,方格尺寸從1mm~8mm)、CIRO(純白鋼筆適用筆記本)、orissi(memo本,有check list功能,獲得2012 GOOD DESIGN AWARD)、iiro(預計做100種顏色封面和內頁的記事本,可180度攤平)、nuino(信封)、INFOWOOD(訊息站,就是可以把memo紙插在上面)和GRAPHILO(鋼筆適用紙)。他們一貫的設計風格都是簡約,就是用很簡單的設計,呈現紙張或文具的美好,大家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去做進一步的了解:

http://kobeha.com/


這次只有買到GRAPHILO,看他網站介紹,除了我買到的A5空白紙張外,尚有A4空白紙張、筆記本(內頁有空白、方格、橫線)、便籤、一筆箋等選擇,它的特性是用鋼筆寫會非常”滑順”且不暈染,接下來就讓我來好好測試他一下,以下直接簡稱G紙。

另外,剛好手邊有腦闆娘紙品(簡稱腦紙)A5,腦紙是花蓮一位腦闆娘從日本進口98磅的紙質,特性不暈不透,且Shading(墨水深淺) &Sheen(墨凝光澤)表現佳,剛好兩個紙質都宣稱耐得住鋼筆墨水,所以以下試寫會以這兩種紙稍微做個比較。

墨水:黑色是卡達宇宙黑(joy)、LAMY珊瑚紅(Nothing is more...)、J.Herbin紫羅蘭(放棄,就是...)、Standardgraph Tulip red (這世上很多....)、R&K埃及玫瑰(Love)、J.Herbin 祖母綠(happy+表情)

G紙試寫:

IMG_2225.JPG 

(珊瑚紅那句loveng寫錯,應該是loving,這是分心不小心寫錯=.=)

背面:不小心沾到一點,請忽略。除了寫得較粗的紅色和祖母綠比較透外,其他還好。

檔案 2015-11-19 下午4 37 49.jpeg 

腦紙試寫:

IMG_2232.JPG 

背面:祖母綠較透外,其他都還好~

檔案 2015-11-19 下午4 37 31.jpeg 


其實乍看之下,除了紅色的墨水,G紙感覺顯色較好,其他顏色並沒有差別很大,另外,G紙感覺比腦紙較會透一點。

那我們來細看一下

G紙:Shading很清楚

IMG_2229.JPG 

腦紙:Shading也是很清楚

IMG_2228.JPG 

(以上兩張圖是一手拿手機,一手打光,才照出來的,真難照==)

我發現每一種紙張,都會有某處,突然墨水就寫不進去,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我再努力尋找答案看看,若有人知道再跟我分享一下~~

G紙:請看"物"字,有點墨水吃不進去;有看到祖母綠的金粉嗎?也是要打光才照得出來~~

檔案 2015-11-19 下午5 17 35.jpeg 

腦紙:"並"字墨水有點吃不進去,令我驚訝的是,祖母綠的h和y字有點暈散掉,這是我第一次在腦紙上看到這樣的情況~~~因為使用了一陣子,腦紙都還算耐墨水,不暈不散呢!

檔案 2015-11-19 下午5 18 00.jpeg 

以下是其他的比較:

G紙:摸起來比較光滑,寫起來真的很滑順(估溜估溜)喔!而且顏色有點奶油色,紙張相對較薄點。

腦紙:摸起來不是光滑面,寫起來就沒有G紙的滑順感,顏色是純白,紙張有厚實感。

G紙A5價錢:一包50張,台幣約238,一張就是約NT$4.8

腦紙A5價錢:一包50張,台幣210,一張就是NT$4.2

結論:G紙,滑順好寫,不暈不散,墨水多點稍微較透;腦紙多數墨水也都是不暈不散不透,只是寫起來滑順感略遜一籌。兩種紙都滿適用鋼筆,大家就都可以試試看囉~~


***************************************************************************************************************************************************************

希望大家會喜歡娜姐的開箱試寫文,未來會繼續努力多多分享,請大家持續關注娜姐的FB粉專和部落格喔!

現在FB粉專,還增加一個 "搶先看"功能,只要打勾它,就可以第一手掌握娜姐粉專的第一手消息喔!

電腦版

請在"寫字旅行"的FB粉專"按讚+接收通知",並打勾"搶先看"(如下圖),

這樣每次我一PO文,大家就可以收到通知,且放在你們動態最頂端喔!

希望大家屆時,收到PO文時,不要吝惜按讚,大家的每一個讚,都是讓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喔!Thank you very much!

blog cover.PNG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