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鉛筆_販賣版.jpg

 在介紹主題之前不得不介紹一下這家頗具特色的文具店: 「文房具カフェ」(文房具咖啡館)

位於繁華的表參道附近的小巷內,少了人車的喧囂卻多了一絲迷人的幽靜感,這家店的特色就是複合型的經營模式,可以在店裡悠閒的享用餐點,同時逛逛包羅萬象的文具商品,對於文具迷來講,可以一次獲得身心靈的飽足感,非常值得阿!

%E6%96%87%E6%88%BF%E5%85%B7%E5%92%96%E5%95%A1%E9%A4%A8.jpg 

去年暑假第一次到訪,還特地點餐來吃,印象中這是蘆筍佐牛肉堡之類的,份量是不多,但味道不錯:)

IMG_1156.JPG 

當時去也是要見識一下日本第一家"文具咖啡館",有個特點是,他可以讓你加入會員,然後給你桌子抽屜的備份鑰匙,

抽屜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文具讓你使用,可以待上一整天,寫寫手帳、畫畫圖,中餐和晚餐都可以在那解決呢!!(營業時間10:00~23:00)!

第二次造訪這家店,店裡最大的改變就是多了鋼筆與酒並陳的一片牆,每支酒都搭配文具(鋼筆、筆記本等)一起販賣,真是特別的組合,

而且還有一整層櫃子上利用酒杯,展示各式各樣的鋼筆,如同在好好品味一枝筆,多了份閒情逸致!

我對鋼筆稍微熟悉,但對酒就只知道喝下去XDDD,所以也只能努力體會店家努力帶來的協和感。

%E6%AA%94%E6%A1%88%202015-11-3%20%E4%B8%8B%E5%8D%888%2003%2025.jpeg 

%E6%AA%94%E6%A1%88%202015-11-3%20%E4%B8%8B%E5%8D%888%2047%2029.jpeg 


好啦!回歸主題,這次要介紹的文具聖品,也是從文房具カフェ入手的是「Varacil 3D模型自動鉛筆 」,

由日本設計工作室「AS IF TOY」(http://www.as-if-toy.com/varacil/index.html) 所設計出品,也是如假包換的「囯產貨」喔!

第一次看到外盒,我還有點疑惑,日本人在書桌上的鬼點子實在太多了,有的實用,有的有趣到讓人會心一笑。

從外盒(長*寬*高: 18.5*12.0*2.5cm)來看,正面顯示一個超酷的爆炸圖,直接了當的表達產品的最大特色,

官網有五種顏色,但這次只有發現「VC-01RH紅灰 」與「VC-01VP紫粉 」兩種,據說零件可以互通,

也就是說如果你喜歡,可以自由變換筆身的顏色跟造型,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打開包裝盒,小時候組裝模型的回憶都回來了,有2個塑膠片(ABS)零件、1組日本原裝機芯(0.5mm筆芯需自備)和1份日文說明書,

所有零件只有22片,所以對所有人來說都不會太難,產品是建議給15歲以上的人使用,組裝之前只需準備1隻美工刀、1把剪刀、1顆誠摯的心和無限的耐心(組模型必備),不需要任何黏著劑,剪刀可以將零件從塑膠片取下,美工刀主要是要將殘留在零件上的塑料清除,說明書上有說,不除掉會嚴重影響組裝,要注意喔!

當然,如果你是一個模型組裝高手,用更多的專業工具跟技巧當然可以創作出更有風格的作品喔!

簡單來說,它就好比一支有改裝潛力的筆,要把它表現到哪裡,就看人類無限的想像力囉!

這篇文章示範的是所謂的「素組」,就是最簡單的把零件取下組成成品,沒有外加其他技巧與改裝。

IMG_0577.JPG 

組裝過程最重要的有兩個元素,第一是耐心(不要嫌我囉嗦~),第二是方位,

說明書都有將每個組裝步驟的零件應該以哪一個方向與角度做結合呈現出來,先將零件擺放到對的方位,會很快找到組裝的位置喔!

組裝完成後約莫有14cm左右,而且相當堅固喔!並不會因為是模型組裝的關係而有結構鬆散的問題,

讓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生活智慧阿!

IMG_0578.JPG  

或許對很多文具迷來說,這不是一支最好寫最好握的自動鉛筆,但有趣的外型、扎實的筆身與日本原裝的機芯,

大大的為它的實用度加分,而且趣味性方面更是所向披靡,把它放在桌上,絕對會成為大家的焦點,

所有人都會忍不住把玩一番,不要等待,讓它成為你書桌上的成員吧~

IMG_0576.JPG 


*****************************************************************************************************************************************

希望大家會喜歡娜姐的介紹文,ˊ而且此次還央請到Mr. YA幫我畫美麗的插圖,是不是覺得娜姐變正變時尚了 XDDDD 

而且後面的組裝也是Mr. YA親手組裝和說明的,畢竟娜姐只負責吃XDDD 是寫文章和寫字啦!!!

未來說不定還會分享Mr. YA的圖文和手作,請大家持續關注娜姐的FB粉專和部落格喔!

現在FB粉專,還增加一個 "搶先看"功能,只要打勾它,就可以第一手掌握娜姐粉專的第一手消息喔!

電腦版

請在"寫字旅行"的FB粉專"按讚+接收通知",並打勾"搶先看"(如下圖),

這樣每次我一PO文,大家就可以收到通知,且放在你們動態最頂端喔!

希望大家屆時,收到PO文時,不要吝惜按讚,大家的每一個讚,都是讓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喔!Thank you very much!

blog cover.PNG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