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28.JPG  

在京都的第三天(9.21),搭著京都市巴士204或206號公車,沿途欣賞著鴨江的美麗風景,在「高野」站下車,來到了一個鄉間小鎮的地方,照著Google Map,步行約5-10分鐘,終於來到傳說中世界百大最美的書店之一  "惠文社一乘寺店"

惠文社位於京都左京區的一乗寺車站附近,安靜的坐落在小道路旁,整排的紅磚塊建築都屬於惠文社,總共分為四個空間

1. Gallery Enfer: 販售月光莊畫紙、明信片&手提袋子、鋼筆墨水文具等、以及展覽空間(當時正展示漢字書寫展)

IMG_9086.JPG

IMG_9089.JPG

鋼筆、墨水、筆記本

IMG_9090.JPG 

竟然有魯魯米/小不點的封蠟印章,二話不說買上入手XDD

IMG_9091.JPG 

月光莊明信片

IMG_9093.JPG 

多層櫃子就是擺放莊月光畫紙的地方~

IMG_9094.JPG 

漢寫的展覽:展示漢字的一些作品

IMG_9106.JPG 

 展覽所販售的明信片和酷卡

IMG_9096.JPG 

永字八法呢!

IMG_9097.JPG 

2. 中間是書店:擁有各式各樣書籍、與Traveler's Factory合作的書籤與鉛筆、魯魯米/Miffy的文庫筆記本、紙膠帶等等

天花板自然裸露呈現LOFT工業風,搭配不同燈飾垂吊,多元空間的擺設運用,每個人可以輕鬆自在的挑選自己喜歡的讀物

IMG_9033.JPG 

有兒童繪本區,是親子同樂的空間

IMG_9036.JPG 

這角落彷若家裡的書房,坐擁書城~~

IMG_9051.JPG 

IMG_9053.JPG 

他鄉遇到由台灣出版的 風土痣(志於關心環繞於我們日常生活食物、人物、職業、民藝等在地生產文化的一本獨立出版的刊物)

IMG_9048.JPG 

可愛的迷你書本^__^

IMG_9050.JPG 

書桌上的風景,其中藍色和灰色是Trusco小工具箱

IMG_9032.JPG 

Port Memo紙,適合寫日文575俳句,是Port 紀念稿紙文具的第一系列。長的真像迷你版作文紙!

IMG_9040.JPG 

各式手帳本,有可愛的Miffy & Moomin

IMG_9042.JPG 


3. 生活雜貨:瓷器、玻璃花具/茶具、廚房烘焙用品等

櫃檯後方陳設各式各樣的陶瓷器具

IMG_9076.JPG 

美麗的玻璃茶壺、杯子、容器

IMG_9063.JPG 

造型時鐘、垂吊燈飾、植栽玻璃瓶等

IMG_9066.JPG 

廚房、烘培用具等

IMG_9069.JPG 

中間四種顏色的湯匙,日幣七百多,我在台灣看到是台幣七百多=.=

IMG_9070.JPG 

 

4. Cottage:位於書店後方,提供咖啡和一些手作課程,但當天早上去時,尚未營業!

IMG_9045.JPG 

溫馨的開放式廚房,坐著喝咖啡應該很享受:D

IMG_9046.JPG 

雖說惠文社的文具不多,但有驚喜發現喔:

1. 惠文社 X Traveler's Factory商品:本以為只有在惠文社可以買到,但後來有去Traveler's Factory 中目黑和機場店都有看到他們的蹤影....

- 黃銅鉛筆: You can make anything by writing  

檔案 2015-10-27 上午12 45 15.jpeg

檔案 2015-10-27 上午12 43 49.jpeg 

- 黃銅書籤: Reading is traveling.

檔案 2015-10-27 上午12 46 33.jpeg 

2. Moomin/Little my 封蠟印章:等我真的使用後,再分享給大家:)

檔案 2015-10-27 上午12 49 26.jpeg 

3. 惠文社紙膠帶:印有文具、生活用品的圖案,顏色為藍黑色。

檔案 2015-10-27 上午12 53 05.jpeg 

4. 小不點的手帳本:講談社文庫出版的,每頁上面有寫Date,分成兩格,可分為上午、下午安排行程喔~而且尺寸適合隨身攜帶^^

IMG_0965.JPG 

技術不好,沒照到最上面的DATE,請自行想像XDDDD

IMG_0966.JPG 


惠文社的空間是很居家、很舒適的,而且每個人都很安靜地翻閱自己喜歡的書籍,或挑選自己喜歡的文具、生活器具,彷彿置身在一個無人自由自在的世界,任你遨遊,放鬆自己,讓心靈沉澱!   真的很開心可以來朝聖這美麗的書店:)

除了惠文社,一乘寺車站附近,還有一家有名,號稱為京都拉麵王的 "麺屋.極鶏 GOKKEI",這次竟然錯過,但這就有再訪的理由了^^ 下次一定要好好伺候我的五臟廟:)

這家美食拉麵,請參考林氏壁的介紹:

http://linshibi.com/?p=7092


有關惠文社交通:若忘記,用google map,他都會建議最佳路線,也不用太擔心迷路~~

1. 京都市巴士204、206號公車,「高野」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2. 京都市巴士5號公車,「 一乗寺下り松」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
3. 叡山電車「一乘寺」站下車約步行5分鐘

*****************************************************************************************************************************************

希望大家會喜歡娜姐的特色文具店遊記,未來會不定期的分享,請大家持續關注娜姐的FB粉專和部落格喔!

現在FB粉專,還增加一個 "搶先看"功能,只要打勾它,就可以第一手掌握娜姐粉專的第一手消息喔!

電腦版

請在"寫字旅行"的FB粉專"按讚+接收通知",並打勾"搶先看"(如下圖),

這樣每次我一PO文,大家就可以收到通知,且放在你們動態最頂端喔!

希望大家屆時,收到PO文時,不要吝惜按讚,大家的每一個讚,都是讓我繼續努力的原動力喔!Thank you very much!

blog cover.PNG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