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do it

之前因為覺得英文書法看起來好難,一直不拿起筆練習(好啦應該也是有懶惰成分在=.=),那就一直無法寫出一手漂亮的字,只能羨慕別人,所以告訴自己不要在猶豫了!

Just Do it! 做就對了!

本來從安修爾體(Uncial)練習,那時只是覺得他圓滾的身體好可愛,但因為受到吳昆明老師的建議,最近開始練習歌德體(Gothic),吳老師說先練歌德體,比較好入門,較有成就感(新手真的很需要成就感XD)
老實說,剛開始練習,因為手會抖動,有時候直線不是直線,該彎曲彎得不好,畫圓弧不像圓弧,整個就是進入挫敗的無底深淵=.=

但經過練習,果然"Practice makes perfect!",開始有點進入狀況,不過當然還是得持續練習囉!

我個人覺得哥德體跟安修爾體(Uncial)比起來,有些筆觸是類似的,但安修爾體是比較渾圓的,哥德體還有點方正的感覺,
所以對初學者來說,好像真的比較容易掌握。這次練的哥德體也是基本款,吳老師建議把基本款練好,其他你要加上decoration(裝飾),就看你喜好囉!

練習一陣子後,今天呢,就來試試看最近剛由尚羽堂獨家代理的Super 5防水墨水(很適合繪圖的樣子,因為完全不會容出色素粒子),而且尚羽堂還幫六種色系以六闕宋詞重新取名字,而我是在鋼筆工作室-台中分舵買到兩瓶小分裝墨水,分別是<<虞美人>><<蝶戀花>>,虞美人是酒紅色,其實就是葡萄酒顏色,好想吃葡萄(誤~);蝶戀花是綠色,出墨深淺的不同,可以顯現出不同的綠色,筆畫粗細寫起來也不太一樣,上次有看到有人用寫樂Candy寫出來的蝶戀花,跟我用沾水筆尖寫出來的顏色感覺也不一樣,所以大家裝到不同鋼筆或用不同沾水筆,來玩玩看囉~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