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erbin沾水筆組

去年買了沾水筆、鋼筆,但一直遲遲未動筆,今年過年時,終於動筆了!

今天先分享我練英文書法的歷程。開始練英文書法,也是今年二月才開始,但其實要做這件事得源頭,是因為我想要練寫字,然後去年初在誠品看到了這組J.Herbin的沾水筆組(如下圖),當初只是覺得她好漂亮好有質感喔,我就買起來收藏著,當初也不知道他叫”沾水筆”XD ,更不用說認識J.Herbin這個大品牌了!

   

但我也把他放了將近一年= = 直到今年過年前到台北逛完波隆納世界插畫展,然後去逛由文具病作者Tiger開設的直物,很幸運遇到Tiger本人^o^ 他正在用沾水筆寫Uncial Font 安修爾體,他還很熱心教我怎麼寫,於是我買了Tiger介紹的英國D. Leonardt的右斜平尖#3,和一瓶J.Herbin 1670紀念墨水的鐵鏽紅,墨水含有金粉,顏色會呈現鐵鏽紅,但從不同角度看,我覺得有點橘紅的感覺。買回來後,趕快將塵封快一年的J.Herbin沾水筆拿出來,換上Leonardt的右斜平尖#3,因為用記念墨水練習覺得太浪費,於是用J.Herbin的紫羅蘭色(Violette Pensee)練習一陣子後,在過年時終於勇敢在自己的FB上傳這兩張作品:

new start  Happy New Year  

 

 其實練英文書法,可以練耐心,還有磨練你的意志,因為總是覺得寫得不夠好看,然後開始沒信心,此時得我,可能會先練練其他字體(現在正在練歌德體),因為想說先找到自己練得起來得自己,先建立自己的信心,然後再繼續回來練習,下面是我剛剛寫的作品,大家覺得有進步嗎?! ㄎㄎ~ 

Good start new open  

arrow
arrow

    Selena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